小肚子脹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小肚子脹痛,小肚子脹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小肚子脹痛是非常常見。小腹脹痛的原因特別多,一般女性要排除一下婦科的原因,有的人在月經之前會出現小腹的脹痛,那麼還有一部分出現膀胱的瀦留,或者是出現了尿道的問題,也會表現為小腹的脹痛。那麼在消化道,小腹脹痛表現為乙狀結腸或者結腸出現了一些問題,出現脹痛的情況。多數情況的脹痛一般隔一兩天就消失了,我們不用特別在意,如果持續出現脹痛的話,我們建議做一些相應的檢查來判斷有沒有相應的疾病。

2019-03-18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小肚子脹痛是非常常見。小肚子脹痛的原因與年齡、脹痛時長有關,常見病因有盆腔炎、盆腔積水、宮外孕、內出血、大的腫瘤、大的子宮肌瘤、卵巢腫瘤有扭轉等,原因有很多最好到醫院就診檢查,B超、化驗檢查後明確小肚子脹痛的原因後再治療。如果偶爾的脹痛可能為便秘導致,建議每年都做體檢,排除疑慮。小肚子脹痛最常見的可能為盆腔炎。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