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治癒後會傳染嗎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出生就患上了小兒麻痺症,做了治療好轉了,小兒麻痺症治癒後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症疾病患者經過治癒後是不會出現再傳染的現象,小兒麻痺是小兒神經系統傳染病,多見於夏秋季節,以弛緩性癱瘓為特徵.主要由於脊髓灰質炎病毒混入飲食裡經口傳染,少數也可由呼吸道傳染.1-5歲以下兒童為多見.本病屬於中醫學"溼痺","痿證"範疇.證見突然發熱(類似感冒),煩躁、不安、多汗,全身疼痛,發熱後肢體突然出現弛緩性癱瘓,多發生在下肢。

2019-03-29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兒麻痺疾病治癒後還是會出現傳染的現象,小兒麻痺症又稱脊髓灰質炎,主要是由脊髓灰質炎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小兒麻痺症症狀主要為發熱、四肢疼痛,以及咽喉疼,部分患者會感到手腳麻痺,以致日後癱瘓,更有嚴重者死亡。由此我們可以看出小兒麻痺症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一種疾病。一般家中有小兒麻痺症患者的,15歲以下的易感者是百分之百會受到感染的,這點需要警惕。

2019-03-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