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的早期症狀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心前區疼痛厲害,這個月已經有好幾次了,我懷疑是心絞痛,一般心絞痛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心絞痛多是在一些刺激因素的誘發下出現的,比如:受涼、緊張、以及情緒激動時候發作。典型心絞痛發作是突然發生的,位於胸骨體上段或中段之後的壓榨性、悶脹性或窄息性疼痛,亦可能波及大部分心前區,可放射至左肩、左上肢前內側,達無名指和小指,偶可伴有瀕死的恐懼感覺,往往迫使病人立即停止活動,重者還出汗。

2019-04-1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絞痛的時候,早期會表現出心前區、以及胸骨後的疼痛。當情緒激動、受涼、飽餐後會胸痛,體力活動後也會胸痛,胸痛會向頸部、下頜放射,休息後病情能夠緩解。半小時內含服硝酸甘油,胸痛也會緩解,而且一定要注意在治療的過程中含服硝酸甘油的劑量,當第一次含服如果沒有緩解的時候,可以再次含服,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治療原則就是避免加劇心絞痛的伴發疾患,控制冠心病的危險因素,有良好的生活方式,戒菸戒酒,保持充足睡眠。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