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如何治療青春痘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臉上的青春痘越來越嚴重了,中醫是如何治療青春痘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主要是內分泌失調導致的,中藥也主要是起到調理內分泌的效果。中藥治療主要是調攝情緒疏肝解鬱清熱祛溼的方法治療,痤瘡又叫青春痘,粉刺,多發生與青少年,青壯年男女也可以發病。發病部位多位於顏面與前胸後背,發病原因與青春期內分泌失調,睪酮偏高,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脂腺毛囊口角化過快,皮脂腺排除障礙,形成角質栓所致。

2019-04-1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青春痘不是對所有患者有效,最好謹慎採用這種方式。血熱引起青春痘,宜用涼血清熱法,血熱痤瘡,多由情志內傷,氣分鬱滯,日久化熱,熱伏營血所致。其症顏面丘疹以口鼻及兩眉間為多,面部潮熱明顯,女性尚有月經前後丘疹增多,舌紅,脈細數等。胃熱引起青春痘,宜用清瀉胃腸法,胃熱痤瘡,多由飲食不節,過食肥甘之物,使腸胃燥結,中焦積熱,鬱於面部面板而致。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