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可以治療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眼睛散光特別厲害,不知道能不能治療,請問散光可以治療嗎?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散光是可以治療好的,大部分散光患者是先天性的或者發育成如此,醫生是無法改變眼睛本身的形態的。醫學界如今普遍使用物理方法來幫助散光患者,比如利用眼鏡或者內建晶體改變光線的焦點,讓模糊的成像清晰起來。150度以上的散光就有可能引起弱視的風險,小朋友一旦發現由於散光引起的弱視,那是必須、必須、必須要配鏡。等到成年後,可以做角膜屈光手術取下眼鏡。

2019-04-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散光高發的階段,孩子太過年幼,很難正確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所以最好還是帶孩子每年進行一下眼科檢查,散光治療前會做相應的檢查,根據結果選擇隱形眼睛、手術治療、框架眼睛的矯正方法,100度以內的散光可以不治療,如果感覺不舒服,也可是戴眼鏡,但是隱形眼鏡只能矯正250度以內的散光,超過後就只能戴框架眼鏡或手術治療,散光的治療時框架散光鏡矯正是首選,尤其是兒童青少年的散光,配戴隱形眼鏡的適應性尚不成熟。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