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的功效與作用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我有風溼關節炎,醫生建議用點艾灸,這個艾灸有什麼功效和作用呢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很多患有風溼性疾病的患者會使用艾灸去治療,它具有緩解風溼關節炎、頸椎病、肩周炎,這類的症狀多半是因為平時習慣把肩啊、膝蓋啊都裸外面受涼了,風寒溫邪就會乘虛而入,淤積在關節裡所導致的。蘄艾提取的精華在配合熱力作用下。

2019-04-17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艾灸是用艾葉製成的艾灸材料,是中醫針灸療法中的灸法,它產生於中國遠古時代,透過艾灸這種溫熱刺激,使區域性面板充血,毛細血管擴張,增強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與淋巴迴圈,緩解和消除平滑肌痙攣,使區域性的面板組織代謝能力加強,促進炎症、粘連、滲出物、血腫等病理產物消散吸收;還可引起大腦皮質抑制性物質的擴散,降低神經系統的興奮性,發揮鎮靜、鎮痛作用;同時溫熱作用還能促進藥物的吸收。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