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老是拉肚子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一歲了,最近總是拉肚子,一天大概六到七次,反反覆覆的。寶寶老是拉肚子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總是拉肚子最好先去醫院查明原因對症治療,寶寶老是拉肚子跟平時的飲食有一定的關係,不要讓寶寶總吃一些容易拉肚子的食物,還有一些水果要適量的給寶寶減少。如果是吃奶粉的孩子,要檢查是否因為奶粉不合適而引起的拉肚子。如果寶寶長期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建議帶孩子去醫院做一個大便的化驗。如果確定不出是哪種原因,建議到醫院檢查大便常規。平時一定要注意孩子飲食,不要讓吃一些比較涼的食物水果,讓寶寶多喝一些水。

2019-04-2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拉肚子是生活中非常常見的,寶媽不用太過緊張。寶寶經常出現拉肚子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孩子的腸胃功能不好而導致的,如果在平時的飲食當中不注意或者護理不當都容易導致腹瀉症狀的發生。當寶寶的腹部受到刺激,比如受涼受熱或者是睡眠不足都可能引起寶寶拉肚子,除此以外,如果新增了大量的澱粉類和高脂肪的食物都容易引起消化系統功能出現紊亂而腹瀉。寶寶如果拉肚子,建議暫停輔食,給予乳製品餵養。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