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幾歲新增輔食比較合適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半歲了,想給他新增一點輔食,想要諮詢一下嬰兒幾歲新增輔食比較合適?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給嬰兒新增輔食需要循序漸進,在不同時期新增不同的輔食。4個月左右的嬰兒,由於口腔內已經開始出現能夠消化澱粉的澱粉酶,所以就可以考慮給孩子新增輔食,最遲新增輔食的月齡不要超過6個月,以免孩子過於依賴母乳或配方奶,而影響日後進食。給孩子新增輔食,首先要以含鐵米粉為主,幫助孩子補充鐵元素,預防貧血;也可以適當新增果汁、果泥、菜水、菜泥等食物,為孩子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4個月是孩子大腦發育的關鍵期,可以適當為孩子新增核桃、魚泥等有益智功效的食物,促進孩子的大腦發育。

2019-04-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嬰兒只要4個月大小後可以新增輔食。具體來說,給嬰兒新增的輔食的順序應該是:4-5個月強化鐵米粉菜泥果泥,6-7個月稀飯爛麵條菜末蛋黃魚泥豆腐動物血,8-9個月肉末動物內臟烤饅頭片、磨牙棒(餅)餅乾雞蛋,10-12個月稠粥軟飯碎肉碎菜餛飩,隨著年齡增長,寶寶的食譜不僅食物種類逐漸增多,質地也逐漸變稠變幹、顆粒逐漸變大。在新增輔食的過程中,家長不能隨心所欲或急於求成,一定要有耐心,以保證寶寶正常生長髮育的延續。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