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能不能多吃柚子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因為家裡人很喜歡吃柚子,所以會經常買,現在懷孕了又忍不住想吃,想知道孕婦能吃柚子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正常來說孕婦是可以吃柚子的,而且對治療一些疾病有幫助,比如說糖尿病孕婦可以多吃柚子,鮮柚肉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份,更是糖尿病病人的理想食品。因此對於患有糖尿病的孕婦,柚子當然是最好不過的水果;吃柚子可預防貧血,貧血是孕期比較常見的現象,柚子有預防貧血癥狀發生和促進胎兒正常發育的功效;可增強體質,孕婦吃柚子還能增強體質,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鈣及鐵質;治療感冒,孕婦感冒是比較麻煩的事情!此時食用柚子可以有效治療感冒、緩解咽喉疼痛。

2019-05-15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你的情況來看,吃柚子前要了解自己身體情況。孕婦吃柚子時要注意食用禁忌,孕婦是一個特殊的群體,在飲食方面更要多加小心。首先柚子性寒,身體虛寒的孕婦不宜多吃;高血壓的孕婦不宜吃柚子,特別是葡萄柚。如果孕婦在服藥期間也不要食用柚子,以免藥物過量。太苦的柚子不宜吃。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