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輪狀病毒腹瀉症狀及治療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感染了輪狀性病毒腹瀉,精神不好,還伴有嘔吐,我們看著寶寶難受,我們很著急。想問小兒輪狀性病毒腹瀉有那些症狀和治療方法呢?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當寶寶感染了輪狀性病毒腹瀉時寶寶會很難受,要給寶寶及時治療。其主要表現為嘔吐、腹瀉,雞蛋花水樣大便、大便量及次數增多等。一旦發現輪狀病毒性腹瀉,應及時口服補液鹽,使用正確的治療方法,就是儘快糾正孩子的脫水,酸中毒.對於症狀輕的孩子可用口服補液的方法進行糾正,症狀重一些的孩子就需要靜脈輸液。可以抑制病毒在人體內的繁殖,從而減輕症狀,縮短病程.

2019-05-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當發生輪狀病毒性腹瀉時,寶寶身體難受,精神不好,嘔吐厲害。輪狀性腹瀉常見的症狀即嘔吐、腹瀉,而且大便性狀表現為水樣或者是雞蛋花樣,嚴重的輪狀病毒性腹瀉,大便可以呈現水樣,腹瀉次數比較頻繁,而且寶寶還可以出現精神萎靡不振,部分寶寶也可以伴隨發熱,嚴重腹瀉可以導致脫水發生,如果孩子出現輪狀病毒性腹瀉家長也不要太擔心。只要液體補充充足,寶寶沒有脫水徵,沒有併發症的出現,輪狀病毒性腹瀉大概7天左右可以自然痊癒。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