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沉著斑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的臉上出現了一些沉著性的斑紋,色素沉著斑是怎麼形成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能夠引起色素沉著的原因非常的多,所以需要先做檢查才能明確是什麼導致的,主要繼發於外傷溼疹或者用了一些藥物和化學物質接觸面板以後導致的這種情況。如果想要去除這種色素沉著,可以選擇在區域性單純外用一些千白氫醌,或者是壬壬二酸乳膏。有必要也可以選擇使用點陣鐳射祛除,平時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陽光直射。

2019-05-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色素沉著一般是因為日常生活導致的,但也有可能是因為疾病的原因導致的,多見於雀斑,黃褐斑,瑞爾黑變病,炎症後色素沉著等,雀斑主要跟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有關係,黃褐斑主要是由於內分泌失調,日光照射等導致的,瑞爾黑變病跟長時間使用化妝品及化學物品使面板產生了對光線及刺激敏感而發病。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