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經常叫腳麻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經常晚上會腳麻,而且得好久才能緩過來,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感到麻了之後幫孩子活動活動腿腳症狀便可以消除,那麼就是供血不足引起的,這麼小的孩子一般不會有血管疾病,大部分情況下是壓到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平時坐著、躺著時姿勢不當,彆著大腿,外界很小的壓迫就有可能阻斷血液迴圈。在整個腿部供血不足發麻時,由於腳碰到了別的東西才會更加難受。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按這種情況分析,應該是缺乏微量元素,建議最好帶孩子去醫院面診,化驗微量元素,再拍片看一下。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有可能孩子生長髮育過快,體內營養跟不上引起的腳麻。每天晚上睡覺前,可用熱水泡泡小腿和腳,但在不疲勞時,應鼓勵適當多活動。疼痛較重時,可區域性按摩,也可試用維生素C200毫克,每日3次口服。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