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偏高的治療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的身體最近不舒服,檢查是谷丙轉氨酶偏高,有效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肝功能異常即肝臟被某些致病因素損害,造成肝臟形態結構損害和肝功能異常。如果發現肝功能異常,患者必須及時進行全面檢查,找出具體原因,並按照不同的表現和原因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如保肝、降黃、抗病毒、降脂等對症治療,標本兼治。如果是乙肝、肝硬化、脂肪肝等疾病因素引起的肝功能異常,需要及時對症治療。

2019-05-30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谷丙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病毒性乙型肝炎、甲型肝炎和丙型肝炎,病毒性肝炎引起肝細胞膜炎症,然後轉氨酶暴露,這稱為轉氨酶升高。還有酒精和藥物引起的肝細胞中毒,這些中毒是由病人吃一些土中藥引起的。某些轉氨酶的升高應該首先遠離毒物和病因學。這是第一種和第二種治療,即對症治療、降酶治療、降酶治療,即一些中草藥和一些中成藥,如水飛薊賓等。有許多降酶藥物,主要是中成藥。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