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有什麼表現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出去應酬,每次都要喝酒,很擔心自己會得甲肝,真得了這種病會有什麼表現?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也是一種肝病,這種肝病和所有的肝病症狀都很相似。不過目前在早期時,甲肝往往不容易被發現,因為多數患者都不會有明顯的症狀,如果有,也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其它問題引起的,比如食慾下降、噁心、嘔吐等。所以在早期時很難被發現,但如果較為嚴重的話,會出現黃疸等情況,所以要引起注意。

2019-06-0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在早期病情不是很明顯,所以很多人觀察不到異常。如果病情嚴重一般會出現噁心、嘔吐、乏力、精神不濟等常見症狀。得了甲肝也沒有那麼可怕的,甲肝主要透過血液、性、母嬰、面板粘膜破損傳染,一般的工作接觸是不會被傳染到的。甲肝患者現在最需要的就是精神上的安慰,如果大家都處處躲著,對患者的病情有很大影響的。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