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和小三陽分別指的是什麼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檢查出患有小三陽,醫生說乙肝有小三陽和大三陽,小三陽和大三陽分別指的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三陽和小三陽還是有區分的,雖然大三陽、小三陽,是對乙肝患者的一種分類,如何區分大三陽和小三陽?要看乙肝患者抽血檢驗乙肝五項的結果。乙肝五項包含的5個專案分別是:乙肝表面抗原、乙肝表面抗體、乙肝e抗原、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如果乙肝五項的檢驗結果是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核心抗體這三項同時陽性,就是大三陽;如果乙肝五項的檢驗結果是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體和乙肝核心抗體這三項同時陽性,就是小三陽。

2019-06-1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很多人對乙肝中的大三陽和小三陽不是很明白,乙肝小三陽指的是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中的第一、四、五項呈陽性,它表示患者體內的乙肝肝病毒數量少,傳染性弱,而乙肝肝大大三陽指的是乙肝兩對半檢查結果中的第一、三、五項呈陽性,它表示患者體內的乙肝肝病毒數量多,傳染性強。所以,乙肝並不可怕,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好定期的複查。只有這樣才能儘快的把乙肝治療好。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