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健脾丸怎麼樣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是吃什麼都沒胃口,醫生說是腸胃不好,朋友說可以吃人參健脾丸,人參健脾丸怎麼樣呢?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該藥一般用於脾胃虛寒病人,對脾胃虛寒引起的肚子痛、消化不良、虛弱、疲勞有開胃健脾、益氣養氣瀉的作用。選擇人參健脾丸治療脾胃病變效果好,因為它是一種純中藥,對身體的危害是比較小。但不宜長期使用,一般脾虛的人服用到脾虛症狀消失就可以暫停服用了。

2019-06-1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該藥物一般在吃飯前或吃飯的同時一起服用,用溫開水吞服,這有利於藥物充分發揮藥效。功效主要有增強免疫力,抗潰瘍,抗炎,心肌收縮,廣泛抗菌,有助於消化。這種藥物屬於中藥,採取中藥治療,需要進行辨證才能進行,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辨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治療。脾胃虛弱,可以服用這種藥物治療,另外也可以使用參苓白朮散等藥物治療。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