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鹼能性蕁麻疹嚴重不嚴重

患者:女,42歲

病情描述:我全身都起了紅紅的疹子,去醫院檢查說是膽鹼能性蕁麻疹,這病嚴重不嚴重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膽鹼能性蕁麻疹不是很嚴重,及時治療,膽鹼能蕁麻疹主要由於運動、受熱、精神緊張、進食熱飲或酒精飲料後,軀體深部溫度上升,促使乙醯膽鹼作用於肥大細胞而發病。建議您膽鹼能性蕁麻疹應儲存身體涼爽,避免出汗,避免受熱,精神緊張,進食熱飲或酒精飲料。藥物上可以服用西替利嗪,複方甘草酸苷,外用爐甘石。

2019-06-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膽鹼能性蕁麻疹大多數是運動受熱引起的,膽鹼能性蕁麻疹也屬於過敏的一種情況。膽鹼能性蕁麻疹建議區域性外用爐甘石洗劑塗抹,口服些抗過敏藥,必要時去醫院就醫。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切忌抓搔擠壓及摩擦。少吃辛辣刺激海鮮類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保持身體涼爽,避免出汗及受熱。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