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室間隔缺損的原因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懷孕6個多月了,這次去醫院產檢的時候,醫生說胎兒可能出現室間隔缺損,胎兒室間隔缺損的原因?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室間隔缺損是由於心臟發育過程中的缺陷形成,通常和孕婦服藥,精神刺激,食物,環境因素有關係,多數患兒在出生後也可自行閉合,少數患兒可出現紫紺,蹲踞現象等,通常選擇在一週歲手術治療,根據彩超,ct,血管造影等檢查可診斷。建議您做好孕期護理,多數患兒在發育過程中會出現逐漸自行封閉的情況,可不必過於擔心,定期檢查即可。

2019-06-2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胎兒室間隔缺損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很多,可能是遺傳因素,也可能是在孕早期服用了藥物,或接觸了什麼放射性物質引起的,你這種情況,需要考慮孩子的去留問題,具體情況您需要諮詢您的主治醫生。建議,在孕期,加強孕檢,及時做好各項檢查,定期產檢,有異常情況及時就診。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