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會不會遺傳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有癲癇,我現在擔心會遺傳給孩子,癲癇病會不會遺傳?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癲癇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像症狀性癲癇,我們知道它是有一定的原因,這些原因已經找到了。有一些原發性癲癇的原因還沒有找到,這裡面有一些是跟遺傳有關的,所以說癲癇有一定的遺傳傾向。癲癇患者在他近親的親友當中,是有可能出現癲癇的發作,與患者血緣關係越近,這種可能性越大。但是,因為遺傳導致癲癇,這種在癲癇的患者比例當中,佔的比例不高,但是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2019-06-2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的病因決定癲癇是否遺傳。症狀性的癲癇疾病,就是繼發性的癲癇,患者不會有遺傳性;特發性癲癇的患者具有一定遺傳性。症狀性癲癇主要是由於各種原因能夠找到病因,例如患者可能受到腦外傷,外傷性癲癇,或者患者可能有腦炎、腦部的血管性疾病,例如靜脈竇血栓、由於腦葉出血等引起的癲癇,這些癲癇疾病都能找到病因,不是原發性的癲癇,而屬於繼發性的癲癇。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