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心肌損傷能自愈嗎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女兒今年六歲了,被查出心肌損傷,小兒心肌損傷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心肌損傷能否自愈取決兒童的患病程度,但是有一些比較重的比如拖的時間比較長,暴發性心肌炎,是有生命危險的,甚至沒有發生生命的危險,也有可能會留下心力衰竭併發症,以後可能是一個帶病生存狀態,所以對於小兒心肌損傷能否治癒,關鍵是看本身的這種疾病的嚴重程度,治療是否及時得當。

2019-06-2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小兒心肌損傷自愈取決於心肌損傷的程度,如果是輕度小兒心肌損傷:由於機體具有恢復功能,患者一般可自愈;重度小兒心肌損傷:需透過二磷酸果糖、輔酶Q10、左卡尼汀等營養心肌藥物或治癒原發病,緩解心肌損傷症狀;新生兒心肌損傷:如出生後出現窒息,導致缺血、缺氧性腦病,造成肺部損傷、消化系統損傷或心肌損傷,恢復時間可能持續數月或半年,相對較長,但多數可自愈。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