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不愛吃飯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已經五週歲了,但是她不太愛吃飯,應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五週歲還不愛吃飯的話,平時應該多鼓勵她吃飯。幼兒不愛吃飯,首先家長要提高自己的廚藝,給孩子做的食物要儘量做到色、香、味俱全,從而能夠有效的刺激孩子食慾,增加吃飯量的作用。家長可以帶孩子到附近的中醫院吃調理脾胃的中成藥,比如選用王氏保赤丸、保和丸等等,這些藥物具有消食導滯、開胃的作用,也能夠改善孩子的胃口。家長可以在家給孩子進行捏脊保健治療,捏脊具有促進孩子脾胃功能提升,調節孩子免疫力紊亂的多種效果,對於孩子胃口比較差的脾胃問題具有良好的調節作用。家長可以給孩子每天順時針按摩肚子,每天早、晚各按摩十分鐘為宜。

2019-06-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不愛吃飯的寶寶,可以先煮一些她喜歡吃的菜。幼兒不愛吃飯,考慮是小兒消化不良或者是脾胃虛寒。如果透過改變幼兒的口味不能改善進食。應該口服藥物,乳酶生片或者是小兒複方雞內金散。或者是口服促進消化的藥物,山楂丸。如果是經常有腹脹腹痛,不愛消化,大便稀或不成形,應該口服整腸生,思密達。總之應該軟食為主,少食多餐,忌食辛辣生冷硬食物,忌食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