脛骨結節骨軟骨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患者:男,16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先是出現膝關節疼,腿抽筋,認為孩子生長期缺鈣,拍片說是脛骨結節骨軟骨炎,脛骨結節骨軟骨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嗎?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孩子出現脛骨結節骨軟骨炎,家長不要過於驚慌,應該積極配合醫生治療,這主要是與長時間勞損和受涼刺激有關,屬於區域性的無菌性炎症反應。這個沒有什麼特效治療方法,平時要避免劇烈運動,另外可以進行熱敷按摩,注意保暖,同時還可以外用膏藥,應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對於症狀改善有幫助,如果確實症狀嚴重,還可以區域性注射封閉藥物治療。

2019-06-30

黨保平
黨保平
副主任醫師

治療脛骨結節骨軟骨炎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因為損傷在脛骨結節處,而不是在骨骺端,所以一般來說不會對發育產生影響。疼痛的話可以表面塗點扶他林乳劑或者青鵬膏來活血止痛,也可以多用熱毛巾區域性熱敷下,促進血液迴圈。如果疼痛比較厲害一直好不了的話區域性可以做個封閉,對頑固性的疼痛效果也很好。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