腮腺混合瘤是小手術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體檢,報告顯示得了腮腺混合瘤,腮腺混合瘤是小手術嗎?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腮腺的混合腫瘤,需要透過腫瘤的大小來特異性地確定,還有它有沒有侵犯到比較深的位置,所以不一定都是小手術。因為腮腺混合瘤周圍可能會有面神經,手術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影響神經功能,造成術後面癱。所以做這個手術一定要選擇有資質的醫生,一般是在二甲以上公立醫院,像腫瘤外科,還有口腔頜面外科做這個手術都是可以的。

2019-07-05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腮腺混合瘤是唾液腺中常見的良性腫瘤,通常透過手術切除來治療,手術的範圍以及術後的恢復情況,與腫瘤的大小、患者年齡和身體等因素相關。腫瘤越小,患者年齡越小,手術後出現併發症的可能性就小,反之,如果患者年齡較大,腫瘤較大,術後容易出現併發症。一般常見的併發症是涎腺漏,傷口感染,味覺出汗綜合徵等,所以手術的大小要綜合評估。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