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肝腎微粒體抗體檢查什麼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肝部有疾病,有可能是肝炎,做了抗肝腎微粒體抗體檢查,這主要是檢查什麼呢?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做抗肝腎微粒體抗體檢查,通常是用以判斷各種原因導致的肝病,還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該抗體檢查相關的檢查專案包括抗核抗體、抗平滑肌抗體、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天冬氨酸氨基轉移酶、鹼性磷酸酶,γ谷氨醯轉移酶、總膽紅素清蛋白和總蛋白,標本要求是靜脈採血,然後正常的參考區間是陰性的。

2019-07-0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患有肝病,包括肝炎,都可以透過抗肝腎微粒體抗體檢查得知結果。抗肝腎微粒體抗體它的三個亞型在不同的肝病中表現是不一樣的。一型是二型自身免性肝炎的血清學指標。二型的話僅僅會見於藥物誘導性的肝炎。三型的話主要是出現於慢性丁型肝炎的病人,抗陽性見於自身免疫性肝炎、部分丙型肝炎和丁型肝炎。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