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怎麼辦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中醫拔罐的時候,中醫醫生說體內的溼氣很重,溼氣重怎麼辦?

专家回答(4)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對於溼氣重的患者來說,可以透過一些石榴的方式去除身體裡的溼氣,比如說紅豆薏米粥有很好的祛溼效果,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改善溼氣重的情況。溼氣中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吃油炸食物,吃的食物不健康也會造成溼氣重。另外一定要注意規律作息,平時多鍛鍊身體,排出體內溼氣。

2019-07-17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對於實際中的患者來說,可以透過飲食調節加運動調節的方式排除體內溼氣。飲食調節就是吃一些去除溼氣的食物,比如說吃小豆薏米粥堅持喝能夠去除體內溼氣。另外一定要注意合理運動,運動出汗就是排除溼氣的一個過程,用一些中藥方法,中藥足貼貼在腳心部位,也可以去溼氣。

2019-07-17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體內溼氣重首先需要清淡飲食,可以多吃一些性溫的食物,最好不要飲酒,也不要貪食。患者還應該放鬆心情,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適當的做運動。如果溼氣比較嚴重,可以選擇去做中醫拔罐、刮痧或汗蒸,以上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的祛除體內的溼氣。

2019-07-17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如果體內的溼氣比較重,首先需要祛溼,祛溼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包括汗蒸、刮痧、拔罐等等。這些都是中醫治療方法,透過這些治療方法,可以有效的去除體內的溼氣。此外,平時還應該多注意鍛鍊,吃一些飲食清淡的食物,儘量少吃或不要吃肥肉等食物。

2019-07-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