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寶寶臉上長小白點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發現寶寶臉上出現了小白點,但她的情緒是正常的,兩個月寶寶臉上長小白點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兩個月的寶寶臉上長一些小白點,有可能是寶寶面板過敏的表現,當然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腸道里面有蛔蟲或者有寄生蟲,這樣會導致寶寶營養不足,從而引起面板長一些白點。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由於孩子長了皮癬。孩子小時候也比較容易長溼疹,溼疹除了是紅點點之外,也有可能是小白點。

2019-08-11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寶寶小時候面板上長白點,很有可能是因為寶寶長了奶蘚,跟寶寶吃奶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可能是因為寶寶面板長了皮癬,比如說牛皮癬或者其他的花斑癬,這些都會引起面板長白點。除此之外也要警惕寶寶腸道有蛔蟲當寶寶,腸道有蛔蟲寄生時會影響寶寶的營養吸收,從而引起小白點。

2019-08-11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可能是嚴重的溼疹。溼疹的治療和護理原則是消除病因,根據症狀進行治療。如果能找到原因,將其去除,如嬰兒太熱引起的溼疹、寬鬆的衣服,而深層水解奶粉或氨基酸奶粉可用於奶粉引起的過敏。對症治療主要是緩解症狀。溼疹軟膏用於溼疹,氫化可的鬆軟膏等不能用於面部,容易引起面部色素沉著。

2019-08-1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臉上有小白點是正常的。許多嬰兒出生後會有這種情況,是因為皮脂腺發育還不完全導致了,大一點,慢慢就消失了。保持臉部清潔,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注意動作要輕,不要把小白點擦破了。不要濫用護膚品,尤其含有鹼性的護膚品,對嬰兒面板有刺激作用。

2019-08-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