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拇指發麻怎麼回事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的工作每天對著電腦,運動的時候也少,最近發現大拇指總是麻麻的不知道什麼情況?

专家回答(4)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大拇指發麻原因有可能是腦血栓,或者是腦部供血不足引起的。一些不健康的生活習慣比如睡覺枕頭特別高,總低著頭看電話都會造成頸椎問題引起供血不足從而引起手指發麻。平時多做一些手指操增加手部的活動量。多按摩手指穴位促進血液迴圈來緩解麻木症狀。

2019-08-1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大拇指發麻有可能是血液供應不足和血液黏稠的原因,平時注意補充營養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生素。手指發麻原因很多頸椎腰椎問題都會造成手指發麻建議到醫院檢查,配合醫生有針對性的治療。還可以補充一些降低血液黏稠的營養品。不要過度勞累多休息,不要讓頸椎腰椎總保持一個姿勢適當活動。

2019-08-12

徐海林
徐海林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因為長期對著電腦工作,所以長期使用滑鼠的時候,可能會導致大拇指出現腱鞘炎,從而會造成出現有疼痛或者麻木的感覺。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長期壓迫了神經造成的手指出現麻木。因此還是建議及時到醫院進行觀察,排除一些疾病的可能。

2019-08-1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出現大拇指發麻的情況是由於每天對著電腦工作長期壓迫神經導致的麻木,因此建議在工作的時候要注意勞逸結合,注意增強運動鍛鍊。另外,如果長期使用滑鼠的話,也要注意手持的鍛鍊,以免出現腱鞘炎等。如果麻木疼痛的感覺比較明顯的則應該去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2019-08-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