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後多久可以洗澡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下午才做完艾灸,發現流了不少汗,身上很不舒服想洗澡。艾灸後多久可以洗澡?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艾灸之後很多患者都會有流汗的情況,但是為了鞏固效果,建議艾灸後至少過四小時之後再洗澡。如果剛艾灸完就洗澡,熱水會對艾灸部位的面板造成刺激。但是如果艾灸時,因為溫度過高導致燙傷的話,就不能洗澡了,否則可能會導致創口發炎,引起感染的情況。

2019-09-07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患者在艾灸之後,毛孔都會呈現開啟的狀態,此時如果馬上洗澡,寒氣會入體,不但會破話艾灸的效果,還可能會患上風寒。建議艾灸後3-4小時左右再洗澡,且水溫不要過高和過涼,否則都會對面板有所刺激。且洗澡之後,也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否則艾灸就沒有意義了。

2019-09-07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艾灸後一定不要立即洗澡,否則的話很容易導致寒氣侵襲,導致體內溼氣加重的情況,更有甚者還會出現感冒等情現象。這主要是由於艾灸以後人體內是比較熱的,這時候全身的毛孔都會張開,所以艾灸過後的身體是處於一個非常容易受到寒溼侵襲的狀況。因此一定要見個一段時間,比如說4~6個小時之後再洗澡。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