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怎樣防止蛀牙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兒子老是說牙疼,想去預防一下。請問寶寶怎樣預防蛀牙?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齲齒是兒童最常見的疾病,是一種多因素的疾病。病因主要與兒童的飲食習慣、口腔健康等因素有很大關係。幼兒很容易導致齲齒,不良的日常衛生習慣、不適當的飲食、缺鈣等原因都會導致齲齒。孩子沒有自我意識能力,父母必須監督孩子,讓孩子每天早晚刷牙,可以有效防止蛀牙,同時還需要注意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糖果,如糖果、冰淇淋等。如果可能的話,家長可以每年帶孩子去當地的口腔醫院檢查牙齒的發育。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建議現在堅持先照顧孩子的牙齒,早晚刷牙,不要吃甜食,給孩子補牙可能有缺鈣的一些因素,平時要注意孩子需要補充微量元素。寶寶牙齒蛀牙情況嚴重,是需要牙科門診,蛀牙的處理,輕微的補牙需要打磨,嚴重的蛀牙需要直接補牙,注意反口漱口,保持口腔衛生。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