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腸胃炎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孩子上次去飯店吃了之後就一直上吐下瀉的,去醫院說是急性腸胃炎,這種病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方法如下1、可以用蒲公英燒開水,蒲公英含有消炎作用,還可以起到止痛、消滅微生物的作用,這對胃腸炎有很好的治療效果。方法很簡單,首先,清理適量的蒲公英,然後放入適量的清水中,用大火煮沸,然後一天給孩子吃三次。就能幫助兒童緩解胃腸疼痛和腹瀉。2、治療兒童胃腸炎時,如果孩子嘔吐,我們可以選擇陳皮和生薑燒水飲用。陳皮和生薑具有散寒除溼的功效,能收縮胃腸肌肉。

2019-10-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方法是我們可以在孩子肚子上貼上胡椒和胡椒粉製成的膏藥。胡椒和胡椒粉可以幫助兒童溫暖腸胃,加速胃腸代謝,幫助消化和吸收,緩解胃腸炎。還可以把胡椒粉放在膏藥上,然後把膏藥貼在孩子的肚臍上。這樣對腸炎的治療有很大的好處,而且沒有副作用。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