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病毒性腦膜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一開始只是發燒,然後是40度,是病毒性腦膜炎,怎麼查病毒性腦膜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血液檢查包括血常規、c反應蛋白、肝腎功能、生化檢查、心電圖、心電、超聲、頭顱ct、磁共振、尿常規、胸片、細菌抗原測定、腦脊液腰椎穿刺檢查是最準確的診斷方法。如果是化膿性腦膜炎,應給予積極的抗菌治療。病毒性腦膜炎應採用抗病毒治療。結核性腦膜炎要抗結核治療。

2019-10-1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可透過病史、體格檢查和實驗室檢測來確定。1.病史:前驅症狀、頭痛、抽搐、精神行為異常等臨床表現;2.查體:腦膜刺激、顱內壓增高、肢體功能障礙、肌無力等症狀。實驗室檢查:根據實驗室分析腦脊液經腰椎穿刺,輔助腦電圖、磁共振、CT等影像學檢查。同時應用一些激素類藥物,還有減少腦水腫的藥物,透過積極治療可以完全恢復。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