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療抑鬱症療效好嗎?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一直服用西藥治療抑鬱症,吃了大概有6個多月了,最近聽病友說在服中藥治療,中藥治療抑鬱症療效好嗎?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治療抑鬱症還是靠著西藥,中藥治療抑鬱症只是能起輔助的作用。對輕微的抑鬱症可以調理。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有中醫治療,採用中醫治療相對來說,中藥的副作用較小,但效果比較緩慢。另外也可配合針灸的調理,效果更佳。西藥治療:目前,對抑鬱症患者的治療方法,大多數仍是透過西藥的輔助和控制,相對中藥來說,西藥的效果比較顯著,但同時副作用卻也相當之大。

2018-11-26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現代醫家對於本病的認識越來越深入,我們認為抑鬱症病變涉及肝、膽、肺、 心、脾、腎,病因病機不能一概而論,可因年齡、性別、環境、體質的不同而各異,在中醫辨證論治基礎上,可以有效調節體內陰陽平衡,調理人體的精、氣、津、 血、神,疏理臟腑氣機,中藥可以徹底治癒抑鬱症,而且它無毒副作用和依賴性的有點,也可以減少西藥的用量,有效減少抑鬱症的復發。

2018-11-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