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水平?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現在懷孕25周,有妊娠糖尿病,正在控制血糖,那麼我應該把血糖控制在什麼水平呢?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妊娠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水平,如果孕婦沒有明顯飢餓感,空腹血糖控制在3.5一5.6,餐後兩小時血糖控制在4.4一6.7就可以,對於飲食治療不能控制的糖尿病,胰島素是主要的治療藥物。如果血糖控制良好,孕晚期無合併症,胎兒宮內狀況良好,等待妊娠38-39周後終止妊娠。血糖控制不滿意伴血管病變合併重度之間嚴重感染,胎兒生長受限,應立即終止妊娠。

2019-01-1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媽媽需要良好地控制血糖,血糖控制指標如下:空腹 ≤5.3,餐後1小時≤7.8,餐後2小時≤ 6.7;同時空腹驗尿酮體陰性(尿酮體有助於及時發現孕婦碳水化合物或能量攝取的步驟,也是早期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一項敏感指標);體重合理增長(每週體重增加≤ 0.45Kg,整個孕期體重增加≤ 16Kg)。

2019-0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