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白點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我們的指甲可以反映身體狀況的,那麼指甲上出現一些小白點會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指甲上出現白點其實也是很反映一個人的生活狀態的。有絕大部分的人有熬夜學習、熬夜加班的習慣,導致身體出現變化指甲上有白點。白點的出現就是要提醒你,你要注意你的休息時間和學習、工作時間了,長期的熬夜,對身體不好,對提高學習和工作的效率也不高。要想白點沒有,就要注意自己的作息時間。

2019-01-0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大人和小孩子都會出現指甲有白點的情況。成年人發現這個情況有可能是身體缺鈣導致的,那這部分人群就要注意鈣質的補充。早餐要喝牛奶搭配早餐,牛奶的鈣含量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鈣,在午飯和晚飯的時候,要多注意吃些富含鈣的食物,要注意素葷搭配。只要達到了人體所需的鈣含量,你手指甲上的白點就會慢慢沒有了。

2019-01-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