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無力能治癒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最近這段時間手機都抬不起來,擔心自己得了重症肌無力,重症肌無力可以治癒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重症肌無力這個病是沒辦法治癒的,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控制病情的發展。重症肌無力是自身免疫性的疾病,臨床症狀表現差異性比較大,重症肌無力作為慢性疾病治癒是比較困難的,但是在醫生的建議下按時服藥能使病情控制穩定。重症肌容易合併胸腺瘤,重症肌無力患者,要常規對胸腺瘤進行篩查,一旦發現要手術切除胸腺瘤,有助於減少遠期病情的復發。

2019-03-1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重症肌無力這個斌的治癒率很低,多透過藥物來控制病情的發展。重症肌無力是無法根治的,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控制病情。在急性發作期,透過服用藥物使發作儘快結束。在緩解期,服用些藥物避免重症肌無力的復發。重症肌無力同高血壓、糖尿病一樣,都是透過服用藥物控制病情,在不用藥的情況下患者較易受到自身免疫相關抗體的攻擊,出現病情加重。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