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的原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生下來就查出有先天性心臟病,這是為何?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對孩子的影響很大,而每個孩子的這種病原因可能不同,懷孕的時候出現畸形胎兒是比較常見的,這往往是由於病毒的感染引起的。其中患有風疹病毒的孕婦會危及到胎兒,使得胎兒受到病毒的侵害,心臟發育不良,引起胎兒先心病。部分先天性心臟病是由於家族遺傳而來的,如果父母有心臟病,那麼子女患上先天性心臟病的情況非常多見,另外家族中患有心臟病的人得病率比正常人高出很多。

2019-03-10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是先天性的,可能跟家族的遺傳因素有關,孕婦在孕期如果亂用藥物的話,也很有可能誘發先天性心臟。比較藥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胎兒對於藥物敏感,服用一些藥物可能會對胎兒有影響。孕媽在孕期儘量避免服用藥物,如果一定要服用藥物的話,在藥劑量方面需要嚴格控制,且在用藥謹遵醫囑。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