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唇炎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有口唇炎的症狀,嘴唇總是有脫皮的情況,應該怎麼辦比較好?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唇炎患者要注意唇部的保溼,不能用手去死起皮的地方,否則是很危險的。唇炎,可以口服維生素B2、B1、VC、VE,特別是B2起主要作用(唇炎和維生素B2缺乏有關),另外白天嘴唇上塗VE(剪開用裡面的油)和金黴素眼藥膏,保持嘴唇溼潤和消炎,晚上用甘草加水熬成濃汁(大概要7-8個小時)裝入小瓶塗嘴唇。大概一兩個星期就好了。

2019-03-2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唇炎很大的可能性是因為缺乏維生素導致的,所以應該補充維生素。可以服用21金維他、葡萄糖酸鋅、維生素b2、牛黃解毒片等藥物一塊治療就可以了。注意多喝水避免辛辣食物。多食用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慢慢就會好轉的,區域性可以塗抹VE軟膏進行治療。也可以用香油燒開離火後放入黃連浸泡,用黃連油塗擦口唇。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