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偏癱能康復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老爸得了急性腦出血,引起偏癱,腦出血偏癱能康復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出血是常見病,大多數腦出血病人都會出現肢體障礙。腦出血偏癱能否康復要看患者出血部位、出血範圍及偏癱程度。出血量小、偏癱較輕患者,經過積極康復治療,偏癱可康復。出血量大、影響關鍵部位、影響運動功能的患者,經過康復治療後仍可留下後遺症狀。對於該類患者,應進行早期康復治療,避免出現殘疾。

2019-04-1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對身體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腦出血造成的偏癱基本可以恢復,偏癱患者普遍存在區域性症狀,比如只有一條腿的功能正常,患者可以站立。偏癱患者出現不能走路等情況,一般是沒有進行康復訓練造成的;也有部分患者出現瀰漫性病變,比如重度腦損傷、中毒性腦病、缺血缺氧性腦病,患者損傷較重引起預後較差。

2019-04-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