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時指甲什麼變化

患者:女,43歲

病情描述:我的指甲上面有白斑,聽說這說明肝不好,一般肝不好時指甲什麼變化?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不好的時候,也會在指甲上面表現出來,比如會出現指甲豎紋增多的情況。這表示肝出現了異常的反應,因為一般正常的指甲外表是很滑潤的。指甲上的豎線出現了相對比較多而且還存在很長時間,這就代表著肝臟出現了問題。還可能是肝陰肝血的缺乏等等。要是這段時間經常勞累的、睡眠時間也比較少,也會引起指甲上豎線出現比較多,這跟肝臟能量耗損有關。

2019-04-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不好的時候,不僅臉色會變得晦暗,而且指甲也會有些不同。出現了指甲變黃或者是黃指甲代表著肝出現了異常反應,這種表現一般代表著有可能會出現肝膽疾患,比如黃疸性肝炎,從而指甲被黃給染色了。最嚴重的時候就會出現溶血性黃疸或者是阻塞性黃疸,出現這種情況就應該立即去醫院治療。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