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鉅細胞病毒感染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3個月了,體檢的時候,有些咳嗽,喘氣還有點急促,醫生說是有肯呢個感染了鉅細胞病毒,感染這個病毒後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通常寶寶在剛出生的生活是沒有什麼症狀的,一般到2個月或者是4個月左右才會出現症狀。多為亞臨床型,以呼吸道和消化道系統症狀為主,如刺激樣咳嗽(呈百日咳樣)、氣促、發紺、間質性肺炎表現,黃疸、肝脾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特徵是單核-巨噬細胞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受侵犯,如小於胎齡兒、小頭畸形、黃疸、肝脾大、面板淤斑、腦積水、腦組織鈣化等。

2019-04-0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新生兒有一下的一些症狀主要就是考慮鉅細胞病毒感染了。1、新生兒期出現的黃疸、貧血、肝脾腫大以及小頭畸形等。2、外周血象出現紅細胞、血小板減少3、新鮮尿液或咽拭培養結果顯示病毒分離陽性。因人體尿中排毒常為間歇性,往往需要多次檢查。4、血清抗體檢測如顯示CMV特異性IgM抗體陽性或雙份血清特異性抗體4倍增高者。5、新鮮尿液沉渣在顯微鏡下顯示貓頭鷹眼樣包涵體的巨核細胞。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