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前列腺鈣化灶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上週被查出來前列腺鈣化灶,請問什麼是前列腺鈣化灶?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就是在經過一年兩年的炎症以後,前列腺炎的一個修復過程的表現,其中修復的表現就是,前列腺會纖維化,纖維化的基礎上有鈣鹽沉著,我們知道前列腺中心,會有尿道透過會有尿液,尿液灌入到前列腺小管裡頭以後,我們知道尿液裡頭會有鈣的成分,我們看到馬桶,男性小便池不清洗的話,會有一些鈣的成分,所以說前列腺鈣化,是前列腺炎的後期表現,這個鈣化我們看有沒有症狀,有症狀我們要治療,沒有症狀可以不管它。

2019-04-2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鈣化灶是前列腺炎留下的“傷疤”鈣化沉澱形成的,因為其無症狀患者並不容易發現,及時發現也不進行治療,但是前列腺鈣化灶是病菌的藏身之處,很可能會導致慢性前列腺炎的再度復發。 如何清除這種前列腺鈣化灶呢?前列腺鈣化灶就像面板上的疤痕一樣,是很難清除的,只能透過治療控制,使鈣化不再加重,或者加重緩慢。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