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愛起溼疹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也不知道怎麼的,我家寶寶身上總是愛起溼疹,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我想問下寶寶愛起溼疹怎麼辦?

专家回答(3)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溼疹是有內外因素引起的一種疾病,可能跟寶寶的飲食,衣物有關。寶寶愛起溼疹可以這樣處理:1、保持面板乾爽。不要用燙的水給寶寶洗臉,要用溫水,避免使用鹼性強的香皂。保持面板乾爽,既不能過分乾燥也不能塗抹新增劑過多的潤膚霜。寶寶的頭髮也要注意清洗,若已經患上脂溢性皮炎,瘡痂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2、勤剪指甲。勤剪指甲,防止寶寶抓傷面板,防止繼發性感染。3、選用不含激素的產品給寶寶塗抹。4、戒口。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如牛奶、蛋,必須在醫生或營養師的監督下進行,魚、蝦等發物在此期間應該禁食。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也要注意海鮮、蝦、蟹、辣椒最好都不要吃。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愛起溼疹,建議最好查清病因,再對症治療,以免耽擱。溼疹是一種面板炎症,寶寶的面板柔嫩細薄,抵抗力弱,容易受外界環境刺激,也容易受細菌感染,所以發生溼疹的機會甚多。可以使用溼研堂.溼.疹.膏,注意調整飲食,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寶寶還小,膚質嬌嫩敏感,無論是面板特點還是腸胃消化吸收系統還未發育完善,易對外界物質產生刺激,在飲食護理等方面要多注意些,多吃清熱解毒食物,新鮮果蔬,可以降低面板敏感度,溼疹有遇熱復發的特點,平時不要熱到或者捂到寶寶。

2019-05-0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愛起溼疹一般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藥物來進行治療。孩子愛出溼疹多數是因為室內溫度過高所引起,也可能是接觸了空氣當中的過敏原所致,需要帶孩子到醫院進行過敏原檢查,查明病因以後才可以針對性治療,在患病期間儘量不要頻繁的洗澡。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