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長蝴蝶斑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臉上最近長了很多蝴蝶斑,這個蝴蝶斑是怎麼導致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能引發蝴蝶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經常被太陽曬,或者平時情緒不穩定都會引發蝴蝶斑,肌膚接觸紫外線照射從而引起色斑的形成,如在太陽光下暴曬等。精神壓力過很容易增加黑色素的沉澱,從而引起色斑的形成。日曬是斑點的最主要形成原因,面板上的斑點是長期不注意防曬保護的結果。不加防護的日曬是造成雀斑、日光性黑子的主要原因,因此減少面板色斑的主要方法是每天勤塗防曬產品。

2019-05-0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女生的話一般都是內分泌失調引發的,男生如果經常抽菸喝酒也會導致,內分泌失調是產生色斑的主要因素之一,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造成身體的內分泌失調,從而造成身體的各種機能降低,造成黑色素的沉澱,即形成色斑。所以平時要補充營養,營養對肌膚是很重要,多喝水、多喝湯,並多吃水果,雞蛋和瘦肉中的蛋白質對面板的光滑細膩也是很有幫助。夏季應適當的補充糖分,平時使用面膜來滋潤肌膚也是很必要的。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