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歲的幼兒多汗能喝五味子糖漿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寶寶9個月晚上睡覺多汗能喝五味子糖漿嗎,什麼原因導致的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平時體虛導致的出汗主要要增強寶寶的體質,平時儘量給孩子多補充一些維生素高的食物,也注意調理孩子的消化系統,避免孩子消化不良引起身體不適。每天堅持帶寶寶出去走走曬曬太陽,提高孩子抵抗力,飲食上注意改善就可以了,不要給孩子吃的太油膩了。少食多餐為宜,一定要注意促進孩子的吸收和消化。

2019-05-0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我們幼兒時期寶寶體內代謝旺盛,汗腺分泌也會比較多。另外嬰兒神經系統興奮性比較高,植物神經發育不完善在活動,飽餐等情況下也可引起多汗,這些都是生理性的多汗,其次寶寶體虛也可引起自汗。我們可以試用玉屏風沖劑斂汗,也可以試用人參五味子糖漿補氣斂陰.這些對寶寶出汗都是有幫助的。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