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指腸腺癌嚴重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十二指腸腺癌嚴重嗎,需要化療麼,還是手術,應該怎麼做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這個需要進一步的確診,你是哪個分期,究竟哪裡有問題。十二指腸腺癌病情相對嚴重,手術治癒率較低,預期生存時間存在個體差異,與疾病分期有關。十二指腸腺癌早期進行十二指腸根治術,術後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25%左右。十二指腸腺癌晚期無法進行手術治療,易引起膽道或胰腺梗阻,預期壽命不會超過一年,病情相對嚴重。建議患者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治療,預期生存時間才能相對延長。

2019-05-20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這個得了癌症已經算是挺嚴重的了。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十二指腸腺癌早期症狀不典型,表現為右上腹痛等症狀,易誤診為胃炎或胃潰瘍;2、十二指腸腺癌的發生部位是膽管、胰管和腸管共同開口處,隨腫瘤長大會引起膽道梗阻,導致梗阻性黃疸,影響肝功能;引起胰管堵塞,導致胰腺炎,預後較差;3、十二指腸腺癌惡性程度較高,早期即可發生侵犯、轉移;4、十二指腸腺癌治療相對困難,臨床多采取十二指腸切除術,切除範圍較大、併發症較多,且手術切除率較低。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