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灌腸的流程過程中有什麼感覺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明天就要中藥灌腸治療我的疾病,請問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藥灌腸是一種非常安全的治療方法,也很有好的治療效果。中藥灌腸主要是透過腸道區域性灌充藥液以後,透過腸壁的吸收,利於腸壁半透膜的滲透性,迅速吸收藥物起到全身的治療作用。特別對於腸道附近的器官比如盆腔、腹腔以及腸道區域性炎症、感染等疾病,有明顯的治療效果。對於身體出現的盆腔炎、前列腺炎和結腸炎都可以透過辨證以後,根據臨床的情況採取藥物灌腸的方劑進行治療,有良好的治療效果。在灌腸期間避免飲食辛辣刺激和不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對胃腸造成不利影響和吸收障礙

2019-05-1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非常安全的治療方法。也很有好的治療效果。中藥灌腸是一種綠色的治療方法,由傳統的胃部給藥改為腸道給藥,能夠減少對胃部的刺激,能夠起到很好的區域性治療作用和全身的治療作用。很多疾病都可以透過中藥灌腸的方法進行治療,比如慢性結腸炎,直腸炎,痔瘡,肛裂,以及肺炎,上呼道感染等疾病,都可以透過中藥灌腸的方法進行治療,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這種方法尤其適用於兒童,兒童口服藥物非常困難,直腸灌藥方便易操作。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