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黑眼圈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照鏡子發現自己黑眼圈很重,長期黑眼圈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不良的作息習慣會導致黑眼圈,平時要注意調整,要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晚上沒睡好覺或者長期熬夜會導致黑眼圈的出現,但是,黑眼圈不只是睡眠不足的表現,還是疾病的徵兆!幾天的“熊貓眼”大多是由於熬夜造成的,可以在完全休息後得到改善,但長期黑眼圈是一些慢性疾病的外在表現,如慢性肝病,尤其是長期肝功能異常、肝腫大、暗迴圈。LES常常存在很長一段時間。據瞭解,約20%的肝病患者在暴露部位,如面部和眼瞼周圍有色素沉著,呈“黑眼圈”狀態。

2019-05-26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精神受到刺激、經常熬夜、視疲勞等原因也會引起黑眼圈,可以去醫院諮詢醫生找尋緩解的辦法。長期這樣會引起了眼部面板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對於本病的治療無特效方法,可以採用中醫清熱除溼、利水的方法有一定效果的,平時生活要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加強營養,多吃魚、瘦肉、蛋類、大豆製品、花生米、核桃、芝麻、水果、蔬菜等。眼睛周圍的面板要經常推拿。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