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丙肝是什麼症狀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已經很長時間了食慾不好,有時還會吐,聽朋友說我的情況有點像丙肝,我想了解下,得了丙肝是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成人急性丙型肝炎相對較輕,大部分為急性黃疸型肝炎,以谷丙轉氨酶升高為主,少數為急性黃疸型肝炎,黃疸為輕度或中度升高。可能會出現噁心、食慾不振、全身無力、尿黃和眼睛黃。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很少單獨導致肝功能衰竭。在自然狀態下,只有15人能夠自發清除丙型肝炎病毒以實現康復,而85人在沒有抗病毒治療幹預的情況下發展成慢性丙型肝炎。兒童急性感染丙型肝炎病毒後,丙型肝炎病毒被清除50次。

2019-05-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症狀輕微,是肝炎的常見症狀,如疲勞、食慾不振、腹脹等。或者沒有任何有意識的症狀。谷丙轉氨酶反覆波動,丙型肝炎病毒核酸持續陽性。三分之一的慢性丙型肝炎患者肝功能正常,抗丙型肝炎病毒和丙型肝炎病毒核酸持續陽性,肝活檢可見慢性肝炎,甚至可以發現肝硬化。丙型肝炎病毒感染20至30年後,100名患者可能發展為肝硬化,1名患者可能發展為肝細胞癌(HCC),導致死亡。一旦肝硬化失代償,如黃疸和腹水。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