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能徹底治好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家裡有人得了腦梗死,現在想知道一下腦梗塞的能夠徹底治好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輕度腦梗死可以治好,但是重度腦梗死就不會治好了。患者病情較為嚴重,甚至最終會死亡。多數的小動脈閉塞性腦梗死患者,也就是腔隙性腦梗死的患者,其臨床症狀較輕,體徵單一,一般沒有顱內高壓以及意識障礙等表現。這部分的患者經過積極的治療,多數能夠治癒。而大動脈粥樣硬化型腦梗死和心源性腦栓塞的患者,臨床症狀往往比較重,多數伴有意識障礙或明顯的顱內高壓,而且偏癱較為嚴重,經治療後常會遺留後遺症,嚴重者最終會死亡。

2019-05-1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有些比較輕的腦梗死是會治好的,後遺症也不會影響到生活。腦梗死是指各種腦血管病變所致腦部血液供應障礙,導致了區域性腦組織缺血、缺氧性壞死,而迅速出現相應神經功能缺損的一類綜合徵。透過相應的治療,有少部分的患者可以得到治癒或僅遺留輕度的後遺症,不影響日常生活;部分患者可以症狀可得到緩解,但會遺留後遺症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