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臟病治癒之後能活多久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先天性心臟病,做手術成功,恢復的也很好。先天性心臟病治癒之後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經過手術治療先天性心臟的症狀消失了,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可以正常生活,不用擔心,還需要定期複查。建議在平時生活上也要注意多喝水,多吃青菜和水果,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低脂低鈉飲食,多做一些戶外活動,放鬆心情,規律睡眠,儘量不要熬夜,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處理。

2019-05-30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是可以治癒的,如果成功治癒,一般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對壽命沒有任何影響。平時放鬆心情,避免過度緊張焦慮,生活作息規律,避免熬夜,飲食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保證營養均衡,積極參加有氧運動,提高身體機能。

2019-05-30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先天性心臟病治癒之後大概能活10年到20年。每一種心臟病的壽命都是不一樣的,因為個人體質的不一樣,在愈後也是完全不一樣的,對於一些比較簡單的先天性心臟病,比如室缺、房缺、動脈導管未閉這些先天性的心臟病患者,一般都可以活到60歲以上。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